「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」7/30首度亮相 臺灣首創最大規模農業設計展在雲林 最美農業設計x雲林代表色盤x雲耕永續未來 時間:2022/07/22

2022下半年雲林設計能量豐足滿載,雲林縣政府今(22)日舉辦「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」雲耕啟動記者會,正式預告

一年一度的雲林農業盛會,即將於下周六盛大開展、繽紛登場,同時宣告修復後的北港糖廠歷史場景即將開放!

7/30-8/14在北港糖廠倉庫群即將翻新重現雲林農業風華,打造首個臺灣農創園區、首創最大規模農業設計展,

推出三大主題、五感體驗、六大展館、近24檔農業設計與設計展覽,超過500場以上深度農趣體驗及雲林小旅行,

邀請民眾體驗雲林最美農業設計x雲林代表色盤x雲耕永續未來!

「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」7/30即將登場,張縣長等人共同邀請全台民眾來北港,看見不一樣的雲林與農業。

「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」7/30即將登場,張縣長等人共同邀請全台民眾來北港,看見不一樣的雲林與農業。

縣長張麗善指出,雲林縣是個農業大縣,縣府緊扣推動農業上場的施政方針,以雲林農業優勢結合百年人文歷史,

率先全國舉辦台灣首屆農業設計展,將農業文化與設計美學做結合,希望能夠跳脫傳統農業的框架,讓民眾及農民

能夠感受農業的另一種風貌,讓大家更能夠體恤農民的辛苦,也能了解農業其實是個非常多元且豐富的職業。

 

 

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將農業文化與設計美學做結合,張縣長希望能夠跳脫傳統農業的框架,讓民眾及農民能夠感受農業的另一種風貌。

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將農業文化與設計美學做結合,張縣長希望能夠跳脫傳統農業的框架,讓民眾及農民能夠感受

農業的另一種風貌。

張麗善表示,「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」從農業在地面貌探討城市發展輪廓,融入農業價值設計新思維、新觀點,向

世界展現雲林最耀眼、最具代表性的事物,7/30-8/14誠摯邀請全國各地的好朋友來到雲林縣北港鎮,一起見證農業

的蛻變,相信一定會激發大家不同的思維,對農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跟了解。

 

 

今日記者會以「雲林色」農業時裝走秀表演揭開序幕。

 

張縣長邀請民眾7/30~8/14到雲林北港,體驗雲林最美農業設計x雲林代表色盤x雲耕永續未來!

張縣長邀請民眾7/30~8/14到雲林北港,體驗雲林最美農業設計x雲林代表色盤x雲耕永續未來!

本次活動以「北港糖廠」作為活動場地,延續歷史悠久的倉庫建築和製糖工廠(含煙囪、鐵道)、連結昔日農業風華,

打造成為臺灣首座農創基地、雲林農業成果重要展示地。臺灣首屆「雲林農業設計展」將一部份臺糖舊倉庫群活化再利

用, 打造近5000平方公尺活動場域規劃六大主題展示館,包含維度空間(蔬果主題館)、養氣食光機(健康生活館)、知稻

好米學(稻米主題館)、大菜市(雲林產銷館)、漁牧未來式(漁牧主題館)、農村美術館(設計美學館)表現農業主題。

 

 

展場內的蘿蔔紅、花生黃、生菜綠、鯛魚藍、蒜頭白、醬油墨,構成聚光燈下多彩閃耀的雲林農業。

展場內的蘿蔔紅、花生黃、生菜綠、鯛魚藍、蒜頭白、醬油墨,構成聚光燈下多彩閃耀的雲林農業。

此外,周邊農田也規畫為農業景觀專區,呈現玉米、花卉迷宮、浪漫花海、稻草捲景觀等;展覽期間安排,平假日15場

多元藝文展演、農業科技無人機展演,超過500場體驗課程規劃,從料理課程認識在地食材應用,農學體驗農廢創作、

生態觀察,大地餐桌、料理比賽、燒烤吧、美食市集、雲林良品等,豐富有趣又富教育性,雲好看、雲好吃、雲好玩!

 

相關活動請查詢「雲林農業設計展」活動網站及粉絲專頁,有完整活動訊息。

•活動時間:111年7月30日(六)-8月14日(日) 每日8:30-17:00,共16天


•活動地點:北港糖廠(雲林縣北港鎮光復路2號)


•會場入口:媽祖大橋及光復五路交叉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