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長兼主任委員

主任委員-縣長的話

 

一心二軸三業 行動力×推力型政府

 

   

落實經濟發展政策,創造就業機會、產業用地的開發與企業的引進,是麗善上任後施政重點項目之一,縣府團隊以「一心二軸三業」為施政願景,一心為斗六虎尾斗南行政經濟交通核心,農工二軸建構雲林發展基底,提升農業、工商業及觀光產業三業,擘劃雲林縣整體願景藍圖,打造雲林為友善宜居城市。

雲林縣內除了現有的6處工業區,正發展食品製造業、紡織業、石化業及光電業外,規劃中的「雲林未來產業發展藍圖」還包括斗南小東工業區、斗南工商綜合物流園區、古坑產業加值園區、虎尾中科二期、褒忠農產機械科技園區、台西產業園區及箔子寮水產精品園區等,招商產業的重點將落在食品及飼品製造業、智慧機械產業、物流產業、生物科技產業等,產業產能逐步邁入二級產業的提升與轉型。


雲林除了有完備的產業園區外,更具有投資設廠的吸引力,擁有「五足」的工商發展優良體質:水庫滿位不必抽地下水、綠電及台塑供電足夠、擁有臺西濱海產業園區等占地寬廣的眾多工業腹地能設廠,縣內更有3所大學可以為企業主量身訂作培訓所需人才,土地開發成本與其他縣市相比,更可以讓企業降低投資成本,是非常值得投資興業的縣市。此外,縣府還擘劃「生產、生態、生活、生命力」四生合一的永續發展願景,期盼政府與民間,一起組成雲林的經濟強隊,為雲林上場 積蓄能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縣長兼主任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