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高齡及高齡就業促進法相關補助 時間:2022/04/18

 

分中高齡及高齡就業促進法相關補助,資訊如下:

  1. 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:今年為47年次在職員工可申請,收件時間為111/9/1~10/31,需排除董監事、雇主與雇主三等親等人員,可補助最長18個月。
  2. 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(中高齡員工退休準備與調適協助):申請到7/31截止,為年滿64歲員工辦理退休準備與調適相關課程,每年最高補助50萬元。
  3. 雇用退休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與經驗補助申請到6/30截止,聘用已退休65歲以上退休員工傳承經驗及技術,每位每年高齡員工最高補助10萬元講師費,每位雇主最高補助50萬元。
  4. 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申請到6/30截止,為年滿64歲員工辦理退休後再就業相關課程,例如職涯發展、就業諮詢、創業諮詢等相關課程,每年最高補助50萬元。

 

DM內也有許多課程,生涯與職涯抉擇的課程,可以提供給屆臨退休的員工參考;

 

如是跨世代人力資源管理,可提供給相關主管或承辦參考。

 

以上資源或課程,如有興趣,歡迎來電洽詢,謝謝!

 

 

 

 

 

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-斗六就業中心

地址:640 雲林縣斗六市上海路222-1號

業務輔導員 林以紅

電話:05-5325105#307

傳真:05-5374917

電子信箱:purple199274@wda.gov.tw